2016/08/20 12:53

破天荒! 明星男校建中 明年收女學生

破天荒! 明星男校建中 明年收女學生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從106學年起明星男校建國中學,將從1898年創校以來,首度招收女學生,建中校長徐建國證實此事。教育部在今年全國科學班總檢討會提出,目前全國9所設有科學班的高中,包括建中、師大附中、武陵高中、新竹實中、中一中、彰化高中、嘉義高中、台南一中、高雄中學等,為何只有建中限定”只能男生”,其他8所學校都不限性別,基於兩性平權,要求建中做出檢討。因此最快在明年9月,建中校園就有可能會出現女高中生。

校長徐建國表示,建中科學班有30個名額,是以成績排序,將開始著手討論,在科學班招收女生,不過目前還在討論階段。詳細的內容,仍須經過招生委員會討論,並經過教育部核可等繁複的過程。

【校長憂女學生不適應】

校長徐建國說,政府政策要求必須招收女生,他一定會配合。但目前自己擔心2個方面,第一點是北一女沒有設科學班,恐怕會影響他們的招生人數。第二點是擔心招收女學生,「若她們不適應怎麼辦」,由於建中普通班、數理資優班、人文資優班等,只限定男生,因此女學生若不適應科學班,恐怕就得轉學或尋其他管道。徐建國解釋,這一方面未來有討論的空間,「細節的事情很多,沒有絕對的標準」,還得等待進一步的討論,才能得知詳情。

【校友反彈聲浪】

另外,目前"招收女學生”的消息一傳出後,立刻有建中校友表達反彈意見。部分校友認為,從以前建中就是以男校為榮,若出現女生,恐怕會破壞傳統。

【招收女生將做出的改變】

校長徐建國提到,目前建中在硬體建設方面已在積極準備,包括學校的廁所、游泳池的淋浴間等方面,都會改裝成適合女學生使用的空間。而體育課體適能,也會依男、女學生的標準實施。

【科學班女生校服】

若未來招收女學生,校服會做出改變嗎?徐建國說,這方面,校方會另外替女生設計,屆時會再討論。(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