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4 13:28

只靠1塊浮板 跟著黑潮流浪去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承著不到50公斤的塑膠浮板,從台東飄泊到宜蘭,有可能嗎?航海經驗有20年的廖鴻基,要完成這項創舉,他要乘著3平方公尺的塑膠浮板,順著黑潮的力量,一路飄泊300多公里,他還帶著象徵台灣漁業文化的99顆玻璃浮球,要親眼見證,大海的力量。

一個人隻身飄浮在,只有3公尺平方米,不到50公斤的塑膠浮板上,航海經驗20年的廖鴻基,打算靠著這個浮板,不靠任何機械,一路從台東航行到宜蘭,大夥合力把塑膠浮台拉下海,為了要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計畫發起人廖鴻基已經準備多時,其中最重要,就是要靠洋流黑潮,黑潮屬於全球第二大洋流從菲律賓一路向北,經過台灣東部海域,再到日本,黑潮帶來的溫暖海水,全年均溫最高可到26度,黑潮有海上高速公路之稱,流速一小時可高達7.2公里,等於每秒可以移動1-2公尺,就廖鴻基就是要靠著這股力量,順著黑潮一路向北,而發起這樣計畫的主要原因,就是希望讓大家看到,黑潮的重要性,除此之外,這次也要帶著象徵台灣漁業文化的玻璃浮球,一起航行,99顆象徵傳統的玻璃浮球,要在10天內無動力漂流300多公里,要親眼見證,大海的力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