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1 13:36

中秋瘋烤肉 1罐啤酒等同碗白飯!

中秋瘋烤肉 1罐啤酒等同碗白飯!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人中秋節愛烤肉,而不少人吃肉,就愛配冰涼的啤酒,但有營養師提醒,其實啤酒就像是「液體麵包」,熱量高得嚇人!喝一瓶罐裝啤酒等同吞下整碗白飯。

萬芳醫院營養師方晴誼對外表示,若以小罐330cc啤酒計算,成年女性每天飲酒量不得超過1罐、男性不得超過2罐,否則恐增加健康風險。更指出,酒精進入體內後,要透過肝臟解毒,本身就傷肝,另外啤酒易利尿,又容易增加腎臟負擔。

方晴誼強調,啤酒形同「液體麵包」,1公克酒精就含有7卡熱量;以330cc、酒精濃度10%的罐裝啤酒為例,酒精的熱量就高達210卡!喝一罐幾乎等同吞下整碗白飯,若是加了糖、果汁調味,熱量更嚇人。一般人平均吃下7700卡熱量,就會胖1公斤,中秋連假4天,若天天烤肉配啤酒,恐胖上2、3公斤。因此建議民眾烤肉一定要配蔬果,飲料方面多選擇無糖綠茶、白開水較健康。(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