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3 12:01

颱風莫蘭蒂 中秋就醫免驚看這裡

颱風莫蘭蒂 中秋就醫免驚看這裡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秋連假加上莫蘭蒂強颱來襲,宅在家大吃大喝,一不小心可能會吃壞肚子,導致身體不舒服,跑醫院診所又怕休息沒看診,所以衛福部健保署開放網站查詢和App下載,讓民眾就醫前,了解家裡附近哪些醫院有開。

衛福部健保署,目前開放2種方式查詢民眾家裡附近的診所門診資訊,可至健保署網站「看診時段查詢服務」 ,選擇日期、縣市別、看診科別等條件即可查詢,或是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點選「醫療快搜」和「醫療院所查詢」後,輸入查詢條件及看診時段,就能查詢院所開診情形。

根據資料顯示,截至10日統計數據,15日中秋節當天,全台灣有超過3千家診所有開、195家醫院開診,而16日基層診所約有近5千家、醫院281家開診;17日基層診所逾4400家、醫院263家開診;18日基層診所約562家開診、醫院約77家開診。

健保署也提醒民眾,連假期間切勿暴飲暴食,減低腸胃不適的狀況發生,烤肉時要注意衛生,身體不舒服要盡快就醫,以免耽誤治療時間,如果是感冒症狀,可以先至附近的診所看診,方便又省時。(翻攝衛福部健保署網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