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3 12:00

阿嬤的小孩! 11歲女童照顧癌嬤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冬山國小11歲女童李濟佑,今年獲選2013年總統教育獎,她從小和祖母相依為命,每天的功課之一就是幫生病的阿嬷換藥、煮飯,小小年級從不喊苦,母親節快到了,而她的願望,就是希望阿嬤能健康的陪伴她長大。

  下課了,別的小孩是往安親班、補習班跑,但是才國小五年級的濟佑,腳踏車踩的飛快,急著趕回家,是因為要幫生病的阿媽換藥,細心的消毒、抹藥,最後再小心的包紮傷口,小小年紀的濟佑,動作已經相當熟練,從小父母離異、父親離家,濟佑跟著阿嬤相依為命,最怕就是阿嬤突然生病離開她。

  除了照顧癌症開刀的阿嬤,濟佑還得料理三餐,站在大炒鍋前,連個大鍋鏟都還拿不穩,但簡單的煎蛋、炒菜,都難不倒她,倒垃圾、整理家務,最後才是做功課,懂事的濟佑,獲選二○一三年總統教育獎,母親節快到了,沒有媽媽可以慶祝的日子,但對她來說,阿嬤就是她的阿嬤媽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