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3 14:36

中秋烤肉海鮮好貴? 這2種不用百元

中秋烤肉海鮮好貴? 這2種不用百元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農委會漁業署宣布,105年全國漁民節慶祝活動,將在本月24、25日舉辦於台中魚市場舉辦。同時也提到,因應中秋節,不少水產像是魷魚、白蝦等都有漲價,因此漁業署推薦喜愛水產的民眾,可選擇烤台灣鯛、秋刀魚等,不僅美味價格也實惠,平均單人用量,只要新台幣百元內就可解決。

漁業署統計,白蝦11日批發價每公斤177.2元,今(13日)已漲至186元;文蛤則因6月後,氣溫太熱產量減,今(13日)批發價每公斤也近100元;至於香魚,原本價位就高,今批發價每公斤205元。其他像是花枝、透抽、魷魚等也不便宜。

漁業署提到,喜愛吃水產的民眾,中秋烤肉不妨考慮烤秋刀魚或台灣鯛;秋刀魚今批發價每公斤42.6元、台灣鯛每公斤47元,皆屬平價。建議可將台灣鯛裹鹽包起來烤,不僅香味四溢,鹽巴也讓台灣鯛更加美味。

漁業署宣布24、25日將在台中魚市場舉辦系列漁民節慶祝活動,屆時活動內容包含漁產品推廣展售、美味石斑魚試吃、漁業靜態推廣展、漁村技藝DIY、魚市場拍賣體驗活動及摸彩等多項好康活動。(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