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6 19:51

中秋大魚大肉 3撇步吃得更健康

王義仲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烤肉大餐,大魚大肉,很容易消化不良、排便不順,營養師提供三個小撇步,只要利用「水果醃肉料」並且掌握「肉類化整為零」、「先蒸煮再燒烤」原則,就能使烤肉餐變的較無負擔。

烤肉架上滿滿都是烤肉,中秋節前後,烤肉是大家團聚最常做的事,但肉吃多會消化不良、排泄不順暢,營養師說,可以用果泥來代替烤肉醬。

只要利用奇異果、鳳梨和木瓜等,打成果泥醃肉,水果酵素可以分解蛋白質,果香還可去除肉腥,如果怕烤肉一片接一片過量,可把肉片切成像郵票一樣大小,串上茭白筍、杏鮑菇、彩椒和三星蔥等蔬菜,減少熱量還能增加纖維質。

至於香腸、雞腿和雞翅,這類不容易受熱均勻的食材,可先用電鍋蒸熟再燒烤,避免肉類不熟造成消化道細菌感染。掌握肉類和蔬菜的攝取原則,另外多補充奇異果、土芭樂和小番茄,等高營養、高纖維的水果,這樣烤肉享受美食的同時,腸胃也能輕鬆沒負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