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30 08:54

颱風假補班 時力立委:強迫補班課違法!

颱風假補班 時力立委:強迫補班課違法!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颱風天要不要補班課,昨(29日)在立委之間掀起論戰,在加上許多縣市首長,放颱風假的決策惹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出颱風假應補班、課,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認為,颱風假非休假,無補班、課問題,並說「強迫補班課違法」。

徐永明表示:「颱風假不是休假,沒有補班、補課問題。」他強調,「颱風假」的本質,主要是為了讓民眾和政府做好「防災準備」,而非休假,所以也沒有補課、補班的問題。他說,勞動部曾在幾個月前說過,如果是天然災害因素,不得強迫勞工補工、扣發全勤獎金,強迫補班是違法行為,但這個訊息,似乎未能有效傳遞。

徐永明也說,「颱風假」會引起爭論,主要原因在於法令不明確外,另外還有中央行政部門對政策說明不足,極需改進。法令不明,行政立法部門應協調修正,尤其勞工在颱風天出勤的權益,更需要加強保障,然而政策說明不足,就是行政單位要全權負責。

由於台灣勞工權益長期遭漠視,徐永明要求,勞動部要負起很大責任,颱風來前幾天,勞動部就應該於官方臉書上宣導相關政策,而不是放任同樣爭議,在每次颱風天重複上演延燒。(翻攝徐永明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