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8 20:08

台失智人口破26萬 "手指操"預防

楊依嘉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失智症人口,突破26萬人,每100人就有1人得病,該怎麼預防?有學者研發出一套手指操,透過手指運動,可以刺激大腦,預防老人癡呆。

台灣失智症人口已經突破26萬人,大約每100人就有1人得病,很多人都擔心會有老年癡呆的問題。大陸工程院院士顧玉東研發一套手指操,透過手指頭的運動刺激腦部興奮點,預防老人癡呆,而國內中醫師也表示這和刺激手部穴道是同樣道理,的確可以刺激大腦,有利於理解記憶和思考。

失智症是很多長者面臨的問題,等到發生就來不及,大陸工程院院士顧玉東發明了一套手指操,只要動動手,就可以幫助大腦退化;手指操有六個動作,第一個是小指向內折彎,再向後撥,連續10次,接著是拇指和食指抓住另一隻手小指基部正中,揉捏10次,第三個小指按壓在桌面上,用手反復刺激,第四個雙手十指交叉用力相握,再突然拉開,第五個刺激手心,捏掐20次,第六經常揉擦中指尖端,每次3分鐘。

中醫師也說手指操的好處還關係到手部的六個穴道,有助養生;不限於地點,不管是在家還是走路,都可以讓自己的雙手練練功,幫助刺激大腦,減少失智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