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隨機砍人 柯文哲:鄭捷是個破洞!

再傳隨機砍人 柯文哲:鄭捷是個破洞!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21日)針對北捷再度發生隨機砍人事件表示,相關防護網及措施已越來越完善,對於破案率及事後處理沒有問題。「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怎麼預防它發生」。

柯文哲提到,目前台北市包括酗酒、毒品、輕生等案件都有相關的社會維護措施,「但像鄭捷這種,的確沒有辦法找出來,是個破洞,要慢慢想辦法補上」。他呼籲市民不要冷漠,應互相關心。更提到,若要有效預防這些「被社會孤立的分子」,恐怕只能靠社會運動感化他們才可以保護自己,「關心別人就是保護自己」。

至於外界建議,是否以後進捷運站前,都先透過X光對乘客進行檢查?柯文哲說,這成本太高恐無法執行,但他強調,新的措施一直有在做。而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局長許立民也提到,一連串的事件檢討下來,是這幾個層面上的問題,與社會階層的流動,有某種程度上的關係。但最重要仍是推展互相關懷的運動,追求每一個人的心理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