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 18:58

預防學童生病 幼稚園擅給處方藥

王皓 編譯

  孩子上了幼稚園,因為接觸同年齡孩子的緣故,感冒生病的機率會大幅增加。然而西安有兩間幼稚園,竟然給孩子吃抗病毒的處方藥物,說是要預防孩子生病。只是這種藥根本就是醫生,開給生病的成年人吃的,許多孩子服藥之後,出現頭昏頻尿便秘等副作用,發現學校亂餵藥的家長,非常憤怒,當地的衛生主管單位,也緊急展開調查。

  大陸西安的兩間幼稚園,總共一千四百多名幼童,竟然在學校被固定餵食這種,市面上叫做病毒靈的抗病毒藥物,明明沒生病還要吃藥,並且吃的是專門治療成人的處方藥物,得知真相的家長,氣到爆炸。我對這個幼兒園非常質疑,我兒子現在已經生病了,我現在心裡擔心他咳嗽,不少孩子吃了這種藥之後,出現頭昏,四肢疼痛,頻尿和便秘等副作用,然而孩子還傻傻的以為,這個藥有營養。

  中午睡覺前,老師為什麼讓你們吃呢,因為那個有營養,而園長的解釋是,給孩子吃藥的目的,在於預防孩子感染感冒之類的疾病,因此沒有通知家長,也沒有向主管單位報告。是給孩子預防呢,所以我們事前沒有告知家長,是你們私自決定的,根據憤怒家長們的調查,兩間幼稚園的大中小班,從2011年至今,都被園方餵食了病毒靈。如今主管單位延請專家,研究這種藥物,對孩子究竟有什麼影響,同時也安排孩子們,儘快接受健康檢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