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9 13:27

海馬颱風路徑南修 暫不發海警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颱風海馬昨天增強為強烈颱風,威力增強又變胖,原本預計今天上午氣象局要發布海警,但現在路徑往南修、氣象局決定不發海警,但明後兩天、星期四和星期五、還是會受到海馬外圍環流影響,全台有雨,尤其東半部和恆春半島、要注意有大雨或豪雨。

颱風海馬昨天增強為強烈颱風,威力增強又變胖,原本預計今天上午氣象局要發布海警,但現在路徑往南修、氣象局決定不發海警,但週四週五、我們仍受到海馬外圍環流影響,全台有雨,尤其東半部和恆春半島、要注意有大雨或豪雨發生!強颱海馬在鵝鑾鼻東南方海面上,朝巴士海峽前進,持續吸收能量增強又變胖,還好路徑往南修離台灣更遠,氣象局暫時不發海警,南修,雖然颱風路徑往南修。

不過天氣還是會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水氣增加今晚開始花東有雨,週四開始、東部、恆春半島要嚴防豪雨,但颱風外圍沉降作用西半部將出現34度高溫,颱風預計週五清晨開始北轉,台南高屏將受到影響,北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雨,週末雖然颱風遠離,但花東和南部還有水氣,秋颱一個接一個天氣變化大,即便颱風沒有直撲台灣也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