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 12:07

她下背痛都吃這種藥 引發胃潰瘍險喪命!

她下背痛都吃這種藥 引發胃潰瘍險喪命!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止痛藥千萬別亂吃!1名50多歲婦人常感到下背疼痛,但長年下來都只到藥局自行買「止痛藥」吃。結果日前出現腹脹、消化不良,就醫檢查發現胃部有4、5處潰瘍;醫師指出,疑因她服用的止痛藥含非類固醇成分,導致胃黏膜受損,所幸現已康復。醫師提醒,非類固醇成分的止痛藥,會傷害胃黏膜,尤其有胃部舊疾者,切勿擅自用藥。

醫師提到,這名婦人其實沒有胃疾病史,但因為下背痛持續很多年,卻都一直買現成止痛藥吃;藥局可買到的止痛用成分有很多種,其中婦人買的非類固醇成分的止痛藥,會破壞保護胃部不受細菌等侵犯的黏膜,加上胃酸侵蝕,才出現胃潰瘍症狀。

醫師提醒,胃潰瘍典型症狀,是上腹疼痛;但多數患者的都是非典型的腹脹、打嗝、消化不良等症狀表現,得透過胃鏡檢查才會發現潰瘍處。醫師也警告,若發現潰瘍,還持續服用非類固醇類止痛藥、延誤就醫,恐致胃出血、胃穿孔,有致命危險。呼籲民眾若有疼痛症狀,應先就醫找出病因,由醫師診斷後給藥。(示意圖/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