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6 20:25

確定了! 衛福部:醫學中心門診急診全漲價

確定了! 衛福部:醫學中心門診急診全漲價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年看病部分負擔漲定了!衛福部拍板定案,明年起未經轉診至醫學中心看病,健保門診部分負擔由現行360元調漲至420元,感冒輕傷等,到大醫院急診,經急診檢傷分級3到5級的輕症患者,部分負擔由450元調漲至550元,估一年影響約6千萬人次,最快元旦開始實施。

衛福部明天將到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針對「全民健康保險調整部分負擔以落實分級醫療之可行性暨相關配套措施」進行專案報告,除調漲部分負擔外,也鼓勵民眾經轉診至醫學中心看病,門診部分負擔可從210元調降至170元,區域醫院從140元降到100元,地區醫院維持不變。

根據《健保法》第43條規定,民眾應自行負擔門診費用20%,不經轉診,於地區醫院、區域醫院、醫學中心門診就醫者,應分別負擔30%、40%及50%,但多年來卻都無法落實。

現況的門診部分負擔,已11年未調整,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不論部分負擔調整多少,各方意見仍會湧出,但關鍵在於後續配套要做足,調漲也是勢在必行。(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