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 13:50

壞膽固醇L5濃度高 中風元凶!

楊依嘉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最新研究發現腦心血管疾病的兇手找到了,是低密度膽固醇中的L5物質,他會破壞血管細胞造成血管堵塞,檢驗更發現急性腦中風患者體內L5的濃度是正常人的40倍,專家認為少吃高熱量的油炸或蛋糕等食物,降低腦中風風險。

先下鍋油炸再擠進奶油霜卡士達醬,可頌小馬芬看起來真美味,還有香酥炸雞跟薯條,也都是很多人愛吃的,但吃進這些美食,也等於吃進更多膽固醇,中國醫藥大學生醫所團隊研究一般人和急性腦中風患者的血液,結果發現腦中風患者血液中的L5比一般人高出40倍,就是腦中風的元凶。

破壞血管內皮細胞造成栓塞,檢驗過程中發現部分腦中風患者的總膽固醇、,低密度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數值,和常人無異,差別就是這個L5物質濃度特別高,要降低風險,就是少吃高熱量食物,像是油炸跟甜點蛋糕類,像是油炸的,另外可補充抗氧化食物,像是蔬菜或是芝麻,都可以降低壞膽固醇L5濃度。

醫生也提醒,如嘴歪眼斜、單手無力下垂或說話口齒不清,可能是腦中風前兆,要盡速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