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4 20:01

壞膽固醇L5濃度高 中風元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喜歡吃油炸類或是甜食嗎?小心可能導致腦中風!國內最新研究,找到心血管疾病的兇手,是低密度膽固醇中的L5物質,他會破壞血管細胞造成血管堵塞,檢驗更發現急性腦中風患者體內L5的濃度是正常人的40倍,專家認為少吃高熱量的雞排薯條等油炸物,或蛋糕甜食,更要避免睡前三小時接觸油炸物跟甜食,才能降低腦中風風險。

香噴噴的雞排加薯條,讓人難以抗拒,還有高熱量甜點,下鍋油炸,再擠進奶油霜卡士達醬,小心,這些食物吃下肚,不只讓你變胖,也吃進更多低密度膽固醇,也就是壞膽固醇。

中國醫藥大學生醫所團隊最新研究,發現急性腦中風患者血液中,壞膽固醇含有的L5物質比一般人高出40倍,這就是腦中風的元凶,破壞血管內皮細胞造成栓塞,L5物質顆粒小、容易氧化,進入血管會產生發炎反應,促進血小板凝集導致血管堵塞,提高腦中風、心肌梗塞風險,醫師建議,高熱量食物少吃一點,像是炸雞薯條鹽酥雞和雞排,還有蛋糕甜食,睡前三小時,更要遠離這些食物,或是多補充抗氧化食物,像是蔬菜或是芝麻,都可以降低壞膽固醇L5濃度,跟心血管疾病說掰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