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1 19:57

媽媽不放棄 貓哭症女童漸茁壯

潘潔瑩 高燕泰 報導  / 高雄市

出生時的哭聲像貓叫,是「貓哭症」的患者特徵之一,這種罕見疾病,全球患者約有2百人,高雄一名小一女童媗媗就是其中之一,出生後,媽媽發現她臉部異常,除了吞嚥困難外,還有認知、語言方面的發展遲緩,經過早療中心的陪伴,媗媗從不能坐、不會站、不會走,如今能進入國小就讀,媽媽一路陪伴,她說她永遠不會放棄女兒,只要有一點點進步,就好了。

開心的唱著不成調的歌,在媽媽聽來都如同天籟,回想媗媗一出生情形,媽媽忍不住眼淚決堤,媗媗剛出生時,媽媽得捏著媗媗的嘴角裂縫,一口一口讓她喝奶,60C.C.得餵一小時,兩歲坐不太穩不會開口說話,常常生病,一路走來很艱辛媗媗媽媽沒有放棄,兩歲半時,透過醫院轉介,媗媗進入了早療中心學習,在專業老師的引領下,媗媗的認知、肢體有明顯進步。

剛出生時的哭聲,像小貓咪一樣,這是貓哭症患者的特色,貓哭症原因是第5號染色體短臂有基因缺失,機率是五萬分之一,全球約有兩百名患者,以前90%的病人在一歲以前便逝世,但媗媗媽媽不放棄一絲希望,透過醫師與早療中心復健,期待媗媗能平安健康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