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5 19:47

餐廳服務費沒給員工 外國人批"詐騙"

餐廳服務費沒給員工 外國人批"詐騙"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近年來台灣越來越多餐廳會酌收「10%服務費」,ㄧ名PTT鄉民以「有沒有10%服務費沒人檢討的八卦」為題,指出外國友人認為「服務費應該是付給服務生,而不是付給餐廳老闆,更不該強行加上10%」。認為台灣店家的行為,根本就是「詐騙」。

原PO說,3年前他與加拿大友人去自助式火鍋店用餐,結帳時,店家指出要付「10%服務費」,友人卻不滿,「我們吃自助式火鍋,沒人來服務為何要收?端個湯也算服務? 」當時火鍋店店長出來緩頰,並稱「這是台灣的模式,而且這錢也不是進他口袋,是公司規定」,仍難以讓友人消氣。友人憤怒到飆罵「這樣根本就是詐騙,客人支付服務費,應該由客人決定是否該給,這筆錢應進入員工的口袋,現在辛苦的服務生拿不到應有的服務費,卻進了公司口袋,我就是不付這筆錢 」。雙方鬧得相當不愉快,店家甚至已經要報警處理。鄉民怕引發更多問題,因此趕緊付錢離開。最後鄉民感嘆寫下「一直以來,為什麼大家都知道服務費是畸形的存在,卻沒人去檢討呢?」

其他網友看到後留言討論,「推阿,外國人觀念正確」、「有服務費的我一律不去,那根本幫老闆繳稅金」、「錢都進了垃圾慣老闆的口袋啊」、「正常人都知道服務費這三個字不見之後 定價都會自動漲一成」和「討厭服務費+1,不乾不脆,喜歡多少標價就是多少錢」等。(圖/資料照.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