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 好市多餐盒 "回收塑料"製成

黑心! 好市多餐盒 "回收塑料"製成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彰化地檢署查獲「佑懋興公司」,竟涉嫌購買回收保特瓶、塑料等,再製成餅乾盒、泡芙盒等食品容器,供應給全國的好市多。檢方會同縣府衛生局稽查其工廠,當場查扣到57箱盒蓋,另外5千多箱、約3百多萬個問題容器,都已經銷售給海內外廠商;目前也已經緊急通知新北市衛生局輔導回收下架,並依法開罰。

衛生局指出,回收產製塑膠原物料,具遭不明有毒物質污染高風險,依法不得產製食品盛裝物,而佑懋興公司稱,合法塑膠食品容器原料較軟,需加入合法的邊料讓容器硬挺、才能保護內裝食品,但邊料不足才使用從環保公司進貨的回收寶特瓶塑膠粒。檢方表示,已將容器送驗,法釐清是否有危害人體物,佑懋興張姓副總經理,涉業務登載不實罪及詐欺罪,今(10日)凌晨訊問後以10萬元交保。

對此,好市多表示,目前調查結果還未出爐,但9日接獲地檢署告知後,公司已先進行自主性預防動作,當天立即更改包裝。好市多強調,公司比別人更加注重把關工作,直言「我們也是受害者」,而目前正在等待最後調查結果,才能釐清所有疑慮。日後若確定廠商違法,好市多也不排除向廠商求償。(圖片來源/彰化地檢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