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3 17:52

賣場番茄鍋湯底疑核食 業者預防性下架

賣場番茄鍋湯底疑核食 業者預防性下架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近日日本核災食品不斷傳出流入台灣的消息,衛福部食藥署今(13日)發布新聞稿指出,昨(12日)晚查核「牡丹峰完熟番茄鍋湯底」,經派員前往輸入業者家福股份有限公司,針對該產品疑似為福島縣生產製造,已命業者立即預防性下架,目前總計下架1,111包(750 g/包),後續如經行政調查確認違規屬實,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以下簡稱食安法)第30條規定,輸入食品產地資料申報不實,裁處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對此,家樂福公關何默真表示,日本出口商廠商給的產地證明都是島根縣,其中有一批的序號不同,疑似是福島產,因此目前產品先預防性下架。家樂福也會對所販售的日本產品做清查。今(13日)食藥署聯合各地方政府衛生局,前往日本食品輸入業及賣場超市販售通路查核架上是否有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及千葉等5縣生產製造之食品,共計出動126人次,查核86家次964件日本食品(含複合式產品)。(圖片來源/食藥署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