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3 20:59

檯燈釋負離子 10秒淨化空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市面上有一款超熱賣的蘑菇型檯燈,號稱有空氣淨化器的功能,能釋放大量的負離子,還拍攝了廣告影片,十秒鐘就能看到效果,但是有民眾投訴,當檯燈還可以,但沒辦法淨化空氣,消保官則表示,如果沒有檢附淨化空氣的證明,涉嫌誇大不實,可開罰5萬~2千5百萬罰款。

準備進入冬天,冷空氣加上PM2.5懸浮微粒,不少民眾會買空氣清淨器,來淨化空氣,最近市面上就出現這一款蘑菇型的檯燈,還有負離子除臭功能,號稱十秒就能清除髒空氣,一上市就賣到缺貨,影片中的效果好到嚇人,但是有民眾投訴,買來的蘑菇檯燈雖然很可愛,但是空氣淨化的功能好像不太靈光。

記者實際測試,蘑菇檯燈亮度不錯,但是經過了一分鐘,箱子裡的煙霧,一點消散的跡象也沒有,賣家私下表示,空氣淨化只是噱頭,代理商則是回應,這項產品主要是造型取勝,淨化空氣效果有限,但是這樣可能涉及廣告不實,產品來自於大陸,拍賣網站上也強調空氣淨化的功能,不過沒有相關檢驗證明,如果真的誇大不實,業者可能得吃下鉅額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