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3 21:11

盛開陶盤上! 七彩蘭花栩栩如生

朱培滋 徐弋桓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到1月8號,舉行彩繪藝術陶盤展,由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及設計師陳俊良共同策展,邀請60位跨界藝術家,以蘭花為主題,用畫筆在陶盤上,畫下蘭花之美,共112件蘭花作品,搭配陳郁秀女兒,知名鋼琴家盧佳慧,親自在現場彈奏鋼琴,讓民眾能邊聽悠揚琴聲,邊欣賞作品!

七彩蘭花,栩栩如生,開在陶盤上,有的用濃郁色彩呈現蘭花之美,還有簡單兩色,凸顯蘭花素雅,共112件作品,都跟蘭花有關,就在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策畫這次展覽的就是她,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為什麼辦這個展,要把台灣的蝴蝶蘭推向國際,找來60位藝術家,用畫筆在不同形狀的陶盤上,呈現蘭花百變面貌,不過對陳郁秀來說,這一綠一紅作品,別具意義。

其中還有知名藝術家蕭青陽、聶永真作品,黑色襯底,刻劃出蘭花另一種風情,或是用釉彩以油畫方式詮釋蘭花,藝術家,簡單幾個字,也能帶出蘭花空靈寓意,再搭配鋼琴演奏,視覺聽覺雙重享受,彈琴,彈琴的正是陳郁秀的女兒,鋼琴家盧佳慧,自創曲蝴蝶蘭,要獻給最愛的媽媽,也讓民眾能邊聽悠揚琴音,邊欣賞蘭花百態,沉浸濃濃藝術氛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