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8 20:41

霸氣海鮮宴! "生"鮮直接上桌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吃海鮮最霸氣的吃法,大陸寧波人吃海鮮,流行一鍋吃,將活跳跳的生鮮,包括螃蟹、大蝦、扇貝、蛤蜊、鯧魚等全擺上桌,再蓋上超級大鍋蓋,直接在桌上蒸熟,海鮮全宴一桌只要人民幣688元,約台幣3500元,有外國人非常驚訝,但也有人覺得頗為殘忍!

第一次來到寧波的外國人,被這眼前的海鮮全宴給嚇傻了,桌上滿滿活的海鮮,有螃蟹、有扇貝、有大蝦,甚至蝦姑還在鍋裡活跳跳,餓嗎?這就是大陸寧波流行的「一鍋吃」,把海鮮全放上桌直接蒸來吃,饕客可以看到魚蝦螃蟹,躺在鍋上做死前最後掙扎,直到蓋上鍋蓋。

熱騰騰新鮮現蒸的海鮮出籠囉,量這麼多但放在蒸氣爐上,吃久不怕冷掉一桌只要約台幣3500元,但大陸吃海鮮新招還有這一道,身體被炸熟的魚,魚腮、魚嘴巴還一開一合,還有人殘忍的用筷子戳進魚嘴巴,甚至在韓國他們還習慣吃活生生的章魚,好不好吃是其次,但這些奇特的吃法已引發話題打響名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