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 11:58

全台7縣市空污紫爆! 彰化以南灰濛濛

全台7縣市空污紫爆! 彰化以南灰濛濛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西部空污持續擴大,上午11點PM2.5濃度已達有害紫爆等級,擴大到台南與高雄,從台中到高雄及金門共有17個測站紫爆。

根據環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11點台南市4個測站台南、新營、善化及安南全部紫爆,高雄市仁武、左營、前金、復興及小港測5個測站也都紫爆,其中,仁武測站11時的PM2.5小時濃度,竟然高達137微克/立方公尺,是紫爆標準微克的將近一倍,前金測站也高達133微克。

此外,清晨就已紫爆的台中到嘉義地區,到現在仍是紫爆等級的有彰化、線西、崙背、台西、麥寮、新港、朴子及嘉義,離島金門則是受境外污染物影響,也是紫爆等級。其他中南部的測站,除了台中沙鹿、忠明及南投竹山測站為黃色謹慎等級,其他13個測站都是危險的紅色警戒等級。

環保署也提醒,受擴散條件不佳影響,中南部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圖片來源/翻攝自氣象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