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8 19:30

拒空污毒害! 4千人上街反台化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反台化918大遊行,爆發衝突。台塑旗下台化的彰化廠,燃煤鍋爐的許可,9月28號將到期,今天一共4千人,不希望台化鍋爐繼續營運,走上彰化街頭遊行。不過縣長魏明谷上台表態時,有人嗆聲要他下台,魏明谷當場轉身離開,這時有學生衝上前想要將他攔下,跟警方爆發好幾波推擠衝突。

「反台化918大遊行」,一共有4千人走上街頭,民眾要求彰化縣府不能通過台化燃煤許可證,但現場卻發生失控狀況。縣長魏明谷上台表態,卻被嗆聲還要他下台,縣長當場轉身離開,過程中有學生想要直接衝上前攔人,和警方發生好幾波推擠衝突。

彰化縣長魏明谷當眾被嗆聲,表情很尷尬,立刻轉身把麥克風交給站在後面的環保局長。台下群眾開始鼓噪,魏明谷乾脆走下台,頭也沒回的就閃了,此時有學生衝上前要攔人,但警方擋在縣府大門外,雙方爆發衝突。

抗議民眾全湧上前,衝突越演越烈,警方舉牌警告,但大家還是不停大喊要縣長出來,更要縣府當眾承諾,不會給台化發放燃煤許可證。

反台化918大遊行,有4000人參加,沒想到場面失控,遊行變成推擠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