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7 13:37

冬季美食! 鮟鱇.虎河豚現撈下鍋

綜合報導

冬天吃火鍋,日本人冬天吃「鮟鱇魚」火鍋,還可以煮「味噌」口味,令人食指大動。還有「虎河豚」火鍋現在也是當季美食,在東京灣就能現補現吃。

這隻「鮟鱇魚」有18公斤重,每年冬天,餐廳為了吸引饕客上門,會表演「解體秀」,「鮟鱇魚」全身上下都可以吃,尤其是魚肝還被形容是海底鵝肝醬,料理過程不加一滴水、直接翻炒魚肝,等到逼出油脂之後,再把魚鰭、皮、鰓、胃還有肉放進去,最後加入山藥還有味噌一起燉煮,「鮟鱇魚肉」釋放出湯汁,冬天能喝上一口、就是幸福。

在日本\,「鮟鱇魚」還有「河豚」堪稱是美味極品,今年冬天很特別,竟然在東京灣就能捕捉「虎河豚」,每隻平均6公斤重、一次抓到上百隻,連漁夫都感到很意外,其實從今年6月,東京灣就發現「虎河豚」寶寶,判斷可能是10幾年前,從神奈川放流實驗的成果,目前東京灣域正在研議捕獲規則,保護「虎河豚」的生態數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