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8 19:41

勾芡食物吃過量 小孩長不高?!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讓孩子吃過量的勾芡食品,小心長不高!包括小朋友很喜歡的玉米濃湯、炸雞,都可能影響生長,中山醫學院醫生警告,這類食品含糖量高,小朋友吃多的話,胰島素上升,會讓生長激素下降,導致長不高。

舀起來帶點濃稠,勾芡的濃湯香噴噴帶有甜味,是很多小朋友的最愛,但醫師卻警告,濃湯會這麼濃,就是勾芡勾太多,且要是喝太多,孩子可會長不高。

勾芡類食物,除了玉米濃湯還有肉羹酸辣湯,甚至是蚵仔煎,黏黏QQ的那層都是勾芡,以及這一味,炸雞也是不少孩子愛吃的,但像是炸雞或勾芡這類食物含糖量高,吃多了胰島素上升,生長激素就會下降,小心長不高變成小矮人。

醫生說,4到9歲的孩子每年平均要長5到6公分,青春期的女孩每年應該長高6-12公分,男孩則是7-14公分,家長們要是發現孩子一年沒長高在這個範圍內,最好帶到醫院檢查;而家長給小孩吃的食物真的要以健康為考量,不要常吃油炸或勾芡類食物,以免孩子"矮人一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