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11:58

兒童瘦巴巴 9成長不高!

黃念慈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您會擔心您的小孩太胖長不高嗎?根據調查,其實小朋友體重太輕也會長不高,小兒科醫生表示,台灣有1成2的小孩體重過輕,很多都是家長怕小孩太胖,刻意控制體重,但是太瘦的小朋友,9成也長不高。

  個子嬌小的林小妹妹坐在媽媽的大腿上,不喜歡吃飯的他只愛巧克力,小妹妹的體重越來越輕也長不高,媽媽真的很擔心,偏食用零食引誘,林媽媽說,去年小妹妹的體重不到10公斤,身高也比同年齡的還要矮,擔心會影響孩子的發育,只好求助醫生。

  經過一年的飲食調整後,3歲的小妹妹,現在的體重增胖到13.8公斤,身高也有93.5公分,林媽媽總算鬆了一口氣,父母擔心小孩太胖會影響健康,其實太瘦也不好,12%太輕9成長不高,醫生提醒,小孩的身高體重要維持一定標準才算健康,可以適度在3餐中提供一些營養的小點心,還要適度運動、充足睡眠,小寶貝才能長的高長的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