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1 18:58

孩子長多高? 女9歲.男10歲測骨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就怕家裡寶貝長不高嗎,網路上最近謠傳說將小朋友兩歲時的身高乘以2,就會是未來身高,看在很多醫生眼裡這其實是錯誤的,最新研究發現,最準確預測身高的方式,還是看「骨齡」來分析,還要加上充足睡眠跟運動,女生9歲至17歲,都是關鍵點。

  高一點再高一點,不過家裡小朋友可以長多高呢,網路說,把兩歲時候的身高乘以二,長大就這麼高,看在專業醫生眼中才不是這樣,怎麼看?畫面中這張小手的主人10歲,下面的生長板還沒合起來,就表示還能再長高,要是合起來就來不及啦。

  雖然身高還是會遺傳父母,但是雖然七分天注定,怎麼靠?運動吧,像是宜蘭一間小學,實行跳繩長高計畫,每天跳呀跳刺激生長板拉動,每天30分鐘,連續20個星期,小朋友們真的都長高了,最多還長了4.2公分,除了跳繩,還可以打籃球或是游泳,10點半前入睡飲食也要均衡,重點是,女孩的長高黃金時期,是9-15歲,男孩則是在10-17歲,這段時間好好把握,你家孩子也能,高人一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