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揆揮毫有力 對聯心境大家猜

陳建廷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過新年,家家戶戶都會貼上春聯,討吉利,而你知道嗎?行政院長毛治國,其實他的書法功力很了得,在迎接乙未羊年時,他特別透過華視新聞的鏡頭,寫下一副對聯,這個含意很耐人尋味,因為他寫的是: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難道是反映自己的心境嗎?聽聽他怎麼說。

每年到除夕這天依照習俗,家家戶戶都會貼上春聯,除舊布新討吉利,不少都知道總統馬英九寫了一手好書法,但很少人知道理工背景出身的行政院長毛治國,書法功力也很了得,筆觸渾厚有力,迎接乙未羊年,寫下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的對聯,是反映接下閣揆的心境嗎?他笑笑的說要大家猜,賀年寫春聯,閣揆毛治國書法露一手,先寫福在寫春一看就是練家子,這一個甚麼字,小時候跟著秀才外公學書法打下根基,渾厚筆觸曾臨摹過顏真卿蘇軾王羲之,自成一格叫「毛體」,再寫付對聯吧,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是接下閣揆的工作心境嗎。

毛院長的書法渾厚有力很大器,馬總統的書法沉穩規矩又秀氣,至於國民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書法也不有行家功力,行雲流水又帶點勁道,[[]],[[]],野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秀書法倒是找來「貓來起大厝」,辦公室養的貓蔡想想一起拜年,[[]],但貓哪容易被控制想拜年,NG好幾回總算不費苦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