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5 15:42

廚房挖出黑色大便? 他被笑不識「黑金」

廚房挖出黑色大便? 他被笑不識「黑金」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PO文,他在整理古早廚房時,發現一桶黑黑的條狀物,還以為是大便。但其他網友眼尖一看,立刻認出這是陳年的「老菜脯」。一斤市價可賣到上千元,直呼原PO不識貨。

原PO將照片放上網路,並寫下「整理古早廚房找到這個,一開始還以為屎,不敢拿出來。嚇死我了,聽長輩有20年以上的黑屎,這還能吃嗎」。其實這黑色條狀物是價格不斐的老菜脯。經過多年的醃漬,菜脯色澤會慢慢變成黑色,被老饕視為「黑金」般的極品。

其他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發了 這壇很貴」、「超貴的好東西,拿去餐廳問他們多少要收」、「 那個很貴,老菜埔」、「不要給我,這阿祖級的!」,還有不少網友開玩笑,故意要向不識貨的原PO收購,「給我吧,幫你回收!」、「壞掉了100收」、「都黑了 500收」、「這個不能吃我幫你處理」。(圖/爆廢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