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2 12:00

澎湖紫菜大豐收 數百人搶"黑金"!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2014才剛開始,對澎湖的漁民來說真是新的一年,在澎湖有黑金之稱的紫菜,生長情況比去年良好民眾大豐收,另外土魠魚迴游到澎湖附近海域,也讓漁民一個晚上捕獲上萬尾,預估進帳兩千多萬。

  從船上搬出土魠魚,漁民得排隊接力,因為數量真的很多,看看拍賣市場地板都沒得擺,全被土魠魚占滿滿幾乎沒地方走,真的笑呵呵,十年來第一次遇上大量土魠魚迴游,七艘船隊出海,一個晚上就抓到上萬尾,白金金的土魠魚也有白金之稱,漁民說土魠魚就是他們的年終獎金,剛打撈上岸民眾搶買新鮮魚貨,現切現賣,大豐收的不止白金。

  連黑金也很有看頭,瞧瞧這兩百多名民眾整裝出發,光明正大要搶黑金,原來口中黑金是這個,黑到發亮的紫菜,每位民眾低頭快採,因為一斤可賣到350元,採愈多就愈賺錢,今年因為冬天寒冷,澎湖姑婆嶼紫菜生長大豐收,有人拿麻布袋,有人連家中臉盆也拿出來,大包小包滿載而歸,2014年對澎湖人來說真的是新的一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