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5 16:19

地虎國沒活力? 在地人:高雄只是繁華的雲林

地虎國沒活力? 在地人:高雄只是繁華的雲林 | 華視新聞

李羽蝶 報導  / 高雄市

一名網友在PTT高雄版發文,他說自己從小在高雄長大,只有大學在外地唸書。他認為「高雄真的只是個比較繁華進步的雲林感」,並認為台北、台中、台南等,都比高雄有活力、朝氣,也比較有趣。讓其他高雄人也有感而發。

原PO說「每次出差從台北、台中、台南出差,回高雄搭高鐵或捷運,只要到高雄站 留下來的都是長輩或者一些還在念書的外地人。平日的捷運站也是空蕩蕩如也很沒有活力」。他還說自己一個在中鋼上班的朋友,也覺得高雄生活很無趣「平日跟假日的高雄,休閒活動也沒甚麼年輕人」。原PO已經有了想要去台中生活的念頭。

其他網友看到後,紛紛留言「台灣比較有人氣的地方就台北市而已啊」、「好像有這樣一點點的感覺,不過多參加一些藝文活動,還是會有很多年輕人出現。」、「我想就是因為薪資最重要 導致留不住年輕人的人氣」。但也有網友認為高雄很棒,「除了人沒台北多之外 高雄生活品質樂勝」、「蛤 我覺得高雄很好啊」、「若覺得人擠人才叫有活力的那趕緊去臺北吧」。(圖/ PTT)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