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1 21:05

整合醫師新制 最快2017年上路

羅立芸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2019年醫師將納入勞基法,衛福部為了減輕醫師工作負擔,打算推動"整合醫學專科醫師"新制,最快2017年上路。到時候就會由整合醫學專科主治醫師,專責照顧住院患者。只是醫界似乎有不同的看法,有醫師認為,這樣一來,這個科別可能都得輪值人力最少的夜班,長期下來對體力是一大負擔。同時病患和醫師的關係,也可能會比較疏離。

忙著解決病患,疑難雜症,一下又得去查房,看看住院病患情況,不少醫師每天忙得團團轉,衛福部為了解決醫師過勞問題,預計要在2017年,推出"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希望紓解國內醫師過勞問題,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平常不負責看門診,將會專責照顧住院病患,只是國內醫界認為這個制度真要上路,還得加強更多配套,因為從單一科別醫師,轉到整合照護醫師,醫病關係連結,又得重新建立,醫師和病患都難免多了磨合期。

而且醫院人力需求最大的時候,多半是在晚上,醫界也擔心這樣一來,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可能都得上大夜班,國外像是美國加拿大,都已經有這樣的嘗試,台灣也想參考國外方式,但政府恐怕還得加強和醫界溝通,才能找出人力荒的癥結和解決之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