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29 19:52

總統發紅包福袋 鄉親大排長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曆新年,總統蔡英文全台跑透透。今天一早先去台北關渡宮參拜,下午則趕到新竹、苗栗,發送雞年福袋。為了搶福袋,民眾搶破頭,每一間廟至少都發出上千份。

上任後的第一個農曆新年,總統蔡英文初二繼續全台走透透。下午來到新竹、苗栗,這也是她上任後,第一次以「總統」身分到義民廟參拜。義民廟外的鄉親,排了一圈又一圈,就是為了從總統手中,索取雞年福袋。

福袋的雞蛋造型討喜,裡頭有1元硬幣象徵「一元復始」。只是人潮太踴躍,總統半小時發了上千份都還沒發完。衝著國內第一位女總統福袋,小英旋風同樣席捲台北關渡宮。有民眾清晨5點就來排隊,臺北市長柯文哲甚至還穿上西裝迎接總統,而之前就曾表態,有意角逐2018臺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也現身。形成蔡英文柯文哲姚文智三人同台,破除王不見王的傳言。

立委姚文智,跟著總統發福袋,柯文哲和蔡英文,中間隔著關渡宮董事長。柯文哲和姚文智中間,更巧妙隔了立委吳思瑤。一小時的廟宇參拜,三人幾乎沒互動,2018市長之爭,民進黨和柯文哲會不會再整合,就連春節拜廟都掀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