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30 19:27

出遊+北返 初三國道車潮爆量

朱培滋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初三,有民眾提早北返,也有人要出遊,南來北往,高公局預測全日湧進145萬車公里,國五凌晨就湧現南下車潮,北上方向九點開始塞,今明兩天有可能會一路塞到半夜,除了國道五號,明天北返車流量也會爆量,要留意的是國一台中系統北上路段新竹到湖口,國三民間到南投、龍潭到大溪,高公局提醒民眾,初四要北返最好在中午前,或是利用這兩天深夜11點到隔天清晨6點全線暫停收費時段,避開塞車!

國道五號清晨,南下車流量就很大,九點半後,北上也出現車潮,雪隧回堵超過4.5公里,南下出遊車輛加上民眾提早北返,國一台中系統北上路段新竹到湖口,國三民間到南投、龍潭到大溪,時速都只有230公里。

初三是年假以來最塞的一天,高公局預估全天湧進145萬車公里,八點後消退,國五北上方向恐怕會一直塞到半夜,想避開塞車,可以多利用夜間暫停收費時段上路。

初三初四兩天深夜11點到隔天清晨6點全線暫停收費,嫌深夜開車太累,高公局提醒,北返最好別拖到下午,否則也會塞在路上,因為今年年假短所以車潮集中,有部分路段實施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

上午9時至下午2時,國1北上高雄端到湖口,國3北上九如到大溪,下午3時至晚上8時,國5北上蘇澳至頭城,上路前記得先查查路況,小心駕駛才能平安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