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7 13:11

"粽"意哪一款? 南北口味大PK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端午節即將到來,您喜歡吃的是南部粽還是北部粽呢?《批踢踢實業坊》舉辦南北粽投票,結果南部粽大幅度領先,有網友發文指出,北部粽不過就是把油飯拿去包粽葉蒸,而南部粽包是藝術、怎麼煮有學問,不過也有支持北部粽的網友,認為北部粽比較好吃!

老饕呀,老饕哪裡的粽子,是餡料最紮實的?料好實在,餡料多到數不完,顧客沒辦法一一翻開看,我們就數給你看,一打開,超級重量級的粽子,是一般的兩倍大!頂級的花菇當外衣,一切開,肉好大一塊,干貝、鮑魚都到齊了,櫻花蝦也沒缺席!料多到不能用一般粽葉包,兩種粽葉疊在一起,餡料大把大把放進去,最重要的是南部粽的糯米會先經過拌炒,香氣更濃,也難怪鄉民在PTT上舉辦南北粽投票,喜歡吃南部粽的高達一萬多票,比北部粽多一倍,還有鄉民發文說,包南部粽是學問是藝術,反觀北部粽,不過是把油飯拿去包粽葉蒸,不過也支持北部粽的網友,說北部粽有蚵乾,栗子,瘦肉加點肥肉,還有干貝,飯也是先煮用醬油調味後再包,比較好吃啦,端午節將近 南北粽大PK,各有粉絲力挺,就看您愛吃哪一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