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6 19:39

常做惡夢要注意 健康亮警報!

羅立芸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幾乎每個人都做過惡夢,不過如果常夢到被掐脖子,失足墜落或是跟人打架,很可能是健康警訊!像是老是夢到被人掐脖子而嚇醒,就可能是得了"睡眠呼吸中止症",因為睡覺常會吸不到空氣,才會作這樣的惡夢。而如果常夢到從高處墜落,很可能血壓是不穩定的。還有一種疾病叫做"不寧腿症候群",這類患者很容易夢到跟人打架的夢,睡覺的時候腳會踢來踢去,一不小心就踢到枕邊人。

嚇醒尖叫,從床上跳起來,不斷尖叫,原來是惡夢一場,但如果你總是夢到被人掐脖子,掐脖子,或是從高處掉下來,高處墜落,小心你可能已經生病,如果經常夢到被人掐脖子,民俗上解夢認為是,把握事情關鍵就能成功,但在醫學上卻可能是,罹患了"睡眠呼吸中止症"。

睡覺常會吸不到空氣,才會作這樣的惡夢,而如果是從高處掉下來,民俗上解夢認為,這個人平常壓力大,對將來有點不安,但醫學上認為,這很可能是高血壓,還有一種"不寧腿症候群"的患者,因為腦內多巴胺失調,變成腦子想睡但腿不想睡,結果就一直夢到打架,雖然這個夢在民俗上,是人際關係變好的意思,但是現實中動來動去的腿,可真的會踢到枕邊人,感情也可能生變,睡不好愛作夢,可能是身體不開心的警訊,該找醫師檢查,免得惡夢連連,病痛也連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