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9 20:44

生男變生女? "移花換斗"助好孕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爸爸媽媽對孩子的性別都有期待,萬一發現孩子的性別跟期望的不一樣,有些人就會到龍山寺找註生娘娘。因為這邊有個特殊的儀式,叫做「移花換斗」,求得註生娘娘同意後,肚子裡是男孩,想要換成女孩就要拿一盤白花去換供桌上的紅花,相反的想要男生,就要拿紅花換白花!另外,在大陸有一個深山的村落,裡面有一種「換花草」也是可以讓你求子求女隨心所欲,但真的有效嗎?一塊來看。

擲筊,好希望註生娘娘給個聖筊,點頭答應讓手中的白花變紅花,手中花的顏色一變,肚裡寶寶的性別可能也會跟著改變!這個儀式真正的名字叫做移花換斗,懷了男生想要女孩,就拿白花換紅花,懷了女孩想要男孩,就拿紅花來換白花帶回家。

很多人來到龍山寺找註生娘娘,就是希望娘娘顯顯靈。靈不靈,信眾說心誠則靈,但大陸這個村子對於生男生女,看起來真得很神奇!都是全村都是ㄧ男一女,貴州這個偏僻的少數民族村落,你要男生要女生隨心所欲,據說就是有秘密武器。

男生吃男草女生吃女草,這些草藥,叫做換花草,就是村里藥師手中的寶,想生男生女就靠這些草。拿去找中醫師看看,能夠辨識出來的兩種,都是些看感冒的普通中藥,到底有沒有辦法靠著外力,讓寶寶性別變男變女變變變,答案可能很明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