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1 19:55

古代情人節! 趁元宵節結識異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但說到元宵節,您知道元宵節的由來嗎?其實元宵節可以算是最早的情人節,在古時候,只有元宵節這一天,未婚女子才能出門賞花燈,趁這個機會認識意中人,甚至相約私奔!

而元宵節會放的祈福天燈,是三國時代的諸葛孔明發明的,將天燈升空當做求救信號,天燈也因此被稱為孔明燈!

元宵節猜燈謎有個事大家沒猜透!這農曆新年第一個月圓之夜,不怕有狼人只怕身邊人勒?怎麼還孤家寡人,中國古代管得緊,女孩子家平時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只能趁著元宵夜,姐妹淘相約出去,明著是看花燈,其實是瞧瞧有沒有人看對眼,醉翁之意不在酒是在對象有沒有,北宋文豪歐陽修寫中多少人的秘密,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就是一句話姑娘給約嗎?如果燈光好氣氛佳不小心未婚生了娃娃,少數地區全村子一起幫忙扶養長大,如果你打著燈籠還是找不到伴,就去點盞天燈上達天聽,明年不再一個人。

最早的天燈是被誰點亮,諸葛亮被司馬懿大軍團團包圍,他算準風向,做了紙燈籠點火升空,讓遠方的友軍看到出兵救援才解了圍!吃了定心丸也要吃元宵!元宵跟湯圓誰是誰了嗎?說白了,元宵餡料沾一層層的糯米粉,在竹篩裡用滾的,湯圓是糯米糰包入了餡料,在手裡用搓的,但是一上桌他們都一樣,用吃的就對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