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2 16:14

"尿前不掀馬桶蓋罰50" 兒擺爛媽祭生活公約

"尿前不掀馬桶蓋罰50" 兒擺爛媽祭生活公約 | 華視新聞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當孩子講不聽的時候,制定生活公約,並且祭出懲處是最快的方式,而負責制定公約的人,就是全年無休最辛苦工作的「媽媽」!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笑公社」上分享一篇生活習慣的資料,照片中的條約,明顯是一名媽媽所制定,媽媽一開頭就寫道「請加強生活習慣,當你還必須仰賴他人生活時,請告訴自己...這些是基本該做的!」字句當中看得出媽媽累積很久的怒氣。

規範的項目不少,包括了「尿前掀馬桶蓋、衣服處理好再丟入籃子、注意上課、練球時間、指甲修剪、浴巾曬開、使用的餐具請自己洗淨和東西歸"對的位置"」等,媽媽在其中幾項後頭有加注罰責,像是尿前掀馬桶蓋,一次罰50元,指甲修剪一次罰30元等來規範兒子。

另外也提醒兒子「可以不擦乳液、可以不刷牙、可以挑食不吃、可以近視和可以耍脾氣」等,底下再加注「即日起"媽媽"晚上9點下班。pm9:00後,不受理任保文件,停止服務」。最後再要兒子「請你注意自己的時間安排」。

網友看完後討論熱烈,還被「爆笑公社」社團管理員分享到「爆料公社」上百人留言,分享次數超過600次,有的網友說「地表最強的老媽」、「媽媽真的是做到死」、「這真的不錯」、「可以請校務處。列印,全校發送嗎?」等,也有網友覺得「自己生的要管得動」,更有人把重點把在媽媽的「字很漂亮」,大家看的重點都不相同,也能看得出來這名媽媽就是受不了孩子的生活習慣太差,才會制定該項公約。(翻攝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