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臉書教女童數學 這題教錯有夠糗...

警察臉書教女童數學 這題教錯有夠糗... | 華視新聞
(翻攝Marion Police Department臉書、Molly Draper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美國

人民保姆超辛苦,什麼事都要做,現在竟然連小學數學也要教!

美國俄州馬立昂警察局(Marion Police Department)17日接獲一名10歲的小五女童,在臉書上私訊求助,小女孩說:「我不知道怎麼解這題(8 + 29)x15。」雖然並非重大事件,不過警察依然耐心回覆她的問題,「先處理括號裡的數字,所以基本上就是37x15。」答完這一題還沒結束,女孩緊接著問:「好的,那這題呢?(90 + 27) + (29 + 15) x 2,我要先做哪一個,因為你說要先做括號的數字。」警察也認真的回答:「第一個括號和第二個括號同時算出來,按加起來乘以2,從左邊算到右邊就可以了。」

女孩的母親把對話截圖貼在臉書上,到目前為止總共有將近3千次分享,引發網友討論,有人指證警察第2題教錯了:「但是!括號裡面加完後,(29+15)應該要先成以2,然再加上(90+27)。」不過也有網友不在意對錯,直說:「我好喜歡這個對話唷!」、「警察不僅有業務要做,現在連數學都要教,太荒誕了。」、「這間警察局真的太棒了」等等。(翻攝Molly Draper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