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3 11:40

8年級抗壓差? 他反批"7年級奴性更重!"

8年級抗壓差? 他反批"7年級奴性更重!"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自己在職場上有感「8年級草莓族真的沒什麼抗壓性,跟7年級一比差距就出來了」,提到8年級生像是髮禁體罰等,都少有經歷,遇到慣老闆壓榨都會檢舉,反觀7年級生大多吞忍。結果PO文引來另一名網友專業分析8年級生被推爆。

回文網友反而認為,8年級生抗壓性愈來愈強「他們不會像以前的七年級一樣,被老一輩的欺壓,遇到委屈跟苦水就自己往肚子裡吞,逆來順受,還自我感覺良好的說吃虧就是佔便宜」。更直言,部分7年級生不敢據理力爭、不敢主張自己的權力(權益),害怕反抗後遭到反彈、抵制、各種壓力,只好乖乖的「這就叫奴性」。

提到7年級後段、8年頭的,因為生活在時代快速變化的時代,「一出生就經歷了各種演變」所以非常的靈活、反應快,且懂得主張與反抗「好的規則他們會遵守,但不好、不對有問題的部分,你不要想用自己擺老或是長輩那一套來欺壓他們」。

網友更直言「再看向一堆只會擺爛、摸魚,然後不求新知不求變的老鳥,我真的覺得他們才是該去重新投胎的爛草莓」。PO文一出,立刻引起更多網友大讚「推不順老鳥的意就被說是爛草莓」、「七年級表示同意」、「懂得據理力爭好過私下抱怨擺爛」、「一直私底下幹譙 卻又一直做才是惡性循環」。但也有人認為「再看幾年比較知道」。(圖片非當事人/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