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犧牲的一代? 七年級生怒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七年級真的最慘嗎,有網友說,七年級生被稱為草莓族,但他們一出社會就碰到金融海嘯,學校教育改革他們又是第一屆白老鼠,大學門檻低,造成大學生滿街跑,高學歷卻沒有高薪水,高房價讓他們買不了房,期中又屬73-75年次最慘,因為正處於轉換的中間,碰上髮禁尾聲,義務役末端,但也有人說,這大環境使然其實也沒有什麼好怪的,多努力總會有好的一天。

七年級真的最慘嗎,有網友說,七年級生被稱為草莓族,但他們一出社會就碰到金融海嘯,學校教育改革他們又是第一屆白老鼠,大學門檻低,造成大學生滿街跑,高學歷卻沒有高薪水,高房價讓他們買不了房,又屬73-75年次,因為正處於轉換的中間,碰上髮禁尾聲,義務役末端,但也有人說,這大環境使然其實也沒有什麼好怪的,多努力總會有好的一天。

把學士帽往天空高高丟上去,但心情卻重重的沉了下來,踏出社會的第一個課題,22K新政策,這對七年級生,肯定不陌生,政府的政策,變向壓低薪資,但房價物價,卻持續飆升,七年級生,被稱為草莓族,真的這麼無法抗壓嗎?

網友說其實七年級生經歷很可憐,生於起飛的台灣,但出社會後面對的,卻是困難重重的環境,尤其是73-75年次,可以堪稱

「最慘」,理平頭髮禁,大學生滿街跑,教改的第一屆,廢除聯考,改成推甄基測,高分落榜的,不佔少數,出了社會後,還有更多問題,薪水低房價高,無法買房買車,物價飆漲薪水不漲,一個人的薪水,養自己都很困難,更別說要養一家人了,但也有人認為,這跟幾年次沒有關係,努力打拼,雖然不一定會成功,但想要成功的過程,一定需要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