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那一刻起,我瞭解了..." 這篇作文有聲音?!

"從那一刻起,我瞭解了..." 這篇作文有聲音?!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作文考試,主要是測驗考生語文表達、邏輯等;此外,作答時發揮一點巧思吸引讀者,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不過這位考生的手法,卻讓網友驚呆了!

有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笑公社」PO出一張作文試卷,題目是「從那一刻起,我瞭解了...」,主要希望考生能就親身經歷,來敘述自己在該事件中學到了什麼、發現了什麼,且限超過400字敘述。不過這位書寫作文的考生,僅用2段就寫完整篇作文;第一段先簡單闡述自己對「題目」的認知,第二段則寫道,自從看完動物星球頻道介紹老鼠「我就了解到了,原來老鼠生活是這麼的簡單,每天只要吱吱吱吱吱...」接著就是「吱」字寫滿整張稿紙!

該篇PO文被轉分享到爆料公社臉書粉專,小編更無言表示「這學生真的是...」不少網友看了也笑說「這篇作文狂!有聲音的!!」、「奇葩 那牛不就累死一直哞哞哞」、「那隻老鼠氣很長」、「如果他看到的是"鵝"專輯...」、「有種罰寫的概念」。也有不少網友開始回憶、分享自己發生過的「作文」趣事,有人說自己小三的兒子一份作業要寫校外教學的遊記,兒子洋洋灑灑寫了6百多字給她檢查,讓她傻眼「寶貝啊!你寫了這麼多,你還沒出門耶!」。(圖片來源/爆料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