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 19:33

想要孩子長高 按摩腳底有效?

彭佳芸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想讓孩子長高,有什麼方法?

網路上流傳來自韓國一名體型矯正師的辦法,說是替孩子按摩腳底,就可以刺激生長板,進而長高!不過專家說,靠按摩是很難按到生長板,不過這個方法可能類似中醫按摩穴道,是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但醫師也說其實最好的長高方式,就是睡眠充足、多補充鈣質和多跳躍,14歲前都有效。

幫孩子按摩腳底,好舒服,現在還說可以幫助孩子長高!一名韓國體型矯正師列出幾種幫孩子按摩腳的方式,像是用拇指按摩腳底凹陷處往內側推,或是手握拳並貼著腳底板往腳趾方向移動,又或者雙手握腳底再往外推開,以及按摩腳跟還有阿基里斯腱,再按摩小腿內側還有外側肌肉。

這名體型矯正師說,只要每天睡前5分鐘用這個方法,就可以刺激孩子的生長板,甚至可以幫助長高!但是這個說法,專家卻持保留態度。

雖然長高效果不大,但的確是促進親子關係的好方法;既然用按的,按不到生長板,專家就建議其他方法,且對孩子長高更有幫助,像是跳跳床、跳高、跳繩,或是打籃球,只要跳躍、運動,就能刺激長高,另外還要搭配營養,像是補充鈣質、曬太陽,當然最重要的還有睡眠。

專家鼓勵孩子10點前睡覺,且每天至少睡足連續8小時,而想要長高,女孩13到15歲前、男孩15到17歲前,都有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