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 18:57

9月娃植人工耳蝸 聽聲音好興奮

張樂 編譯

  美國這一個小BABY,天生聽障,出生以來從來沒聽過外界的聲音,不過九個月大時,醫生替她在內耳裝上了人工耳蝸,手術成功後,小BABY第一次聽到爸爸媽媽的聲音音,開心又興奮的大笑,讓爸媽好感動。

  一個無聲的世界,比有聲的世界更危險,美國耳鼻喉科醫生替一名天生聽障的娃娃在耳朵附近的皮膚裡裝上了人工耳蝸,透過接收器,接收外界的聲音,當娃娃第一次聽到爸爸媽媽的聲音,好興奮,伊伊啊啊地回應,許多會發出聲音的玩具也讓她的童年更充滿的趣味。

  聽到媽咪說話,娃娃笑的好開心,伊伊啊啊地回應,這是她出生九個月來第一次聽到爸爸媽媽說話的聲音,好奇心和喜歡的心情全在臉上,原來小娃娃天生就聽障,雖然她跟別的新生兒一樣會哭會笑,但她卻聽不到自己的哭,笑,種種會發出聲音的玩具在她的眼裡,好無趣,最後,她最愛的只有手裡磨牙的玩具,只有聽障的患者才知道有聲世界的美麗和恐怖。

  醫生和爸媽決定在她耳朵裡裝上人工耳蝸,人工耳蝸有如仿生內耳,醫生在娃娃耳朵附近的皮膚植入人工耳蝸後,再靠電子接收器的輔助,娃娃的世界出現了各種聲音,醫生,靠植入的人工耳蝸她的人生全然改變,四週存在的危險,她能聽得到,大自然蟲嗚鳥叫,她也聽得到,從她玩玩具的眼神,流露出對新世界的好奇與專注,她的人生已走上不一樣的軌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