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18:06

出入口"沒門"冷氣外洩浪費電? 好市多:更節能環保!

出入口"沒門"冷氣外洩浪費電? 好市多:更節能環保!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北市

美式賣場「好市多」遭民眾投訴,指賣場出入口沒有「門」,導致冷氣外洩,造成無謂浪費。不過,好市多回應指出,其實出入口有所謂的「風門」,是由美國設計的,反而更環保更省電!

據了解,民眾向媒體投訴,好市多賣場從早到晚都開著冷氣,但卻因為出入口沒有門,導致冷氣流失,痛批「好市多不考慮在地化,缺電是你家的事,我們是世界一致性,沒法管到這麼多」。不過,好市多強調,賣場不可能做「浪費電」這樣耗損耗成本的事情。解釋賣場其實有「風門」的設計,也都是由美國總部允許;提到美國總部對於節能省電更重視。

好市多說,據美國好市多的經驗,賣場出入口上方安裝所謂的「風門」,透過強力吹風口、以強力的風壓隔離溫度,能有效阻室內與戶外空氣的對流,減少消耗冷氣。因此全台賣場的出入口都採這樣的設計。(圖片來源/Google地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