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1 20:11

顛覆!日研究:喝對紅茶防骨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過去流傳喝茶會造成骨質疏鬆,使得民眾擔心不敢多喝,但是大阪大學研究發現喝紅茶不僅不會造成骨質疏鬆,反而具有預防的效果!因為紅茶中的成分中;可以延緩抑制破骨細胞!不過營養師建議喝茶時間要特別注意,吃完飯起碼要過ㄧ小時再喝,才不會阻礙鈣質吸收!

姐姐妹妹們!下午茶該多約幾攤了嗎?一口馬卡龍如果能夠搭上一杯紅茶,據說這杯紅茶能讓你的心情輕鬆骨質不疏鬆!人的骨頭新陳代謝是由破骨細胞破壞老舊細胞,再由造骨細胞修復製造堅固的新骨頭,但隨年齡增加破骨細胞也變多,破壞比修復來的快骨質就疏鬆了!

大阪大學研究發現,紅茶中的成分,可以幫助破骨細胞踩煞車擋下骨質疏鬆,實驗結果認為阿薩姆紅茶,對付骨質疏鬆最夠力,尤其在晚餐後喝紅茶,才是效果最好的良辰吉時。營養師說,喝紅茶不是非得在晚餐後,而是吃完三餐多久後再喝才不會影響鈣質吸收,不然喝紅茶聊八卦,吐了一肚子怨氣也沒增加多少骨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