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8 17:07

水腫喝咖啡、茶無效! 喝「這種水」才有用

水腫喝咖啡、茶無效! 喝「這種水」才有用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一早起床,眼臉浮腫,連戒指也無法戴上,有人會喝黑咖啡「救急」,以為咖啡利尿有助排走水份、改善水腫。但營養師表示,咖啡及茶均含咖啡因,身體會先排走咖啡因,才會排去鹽份及水份,因此,反而會減慢去除水腫的速度。身體缺水水份不足,也無法排走導致水腫的鹽份。要去水腫,建議可喝用檸檬水,補水之餘,因檸檬屬高鉀食物,能平衡體內水份,幫助盡速去除水腫。

營養師提醒,要去除水腫,除飲用足夠水份外,高鉀食物可幫助排走身體多餘鈉質,平衡身體水份。高鉀食物包括檸檬、香蕉、奇異果、菠菜、綠色花椰菜及冬瓜等。

而除了紅豆水及薏仁水均可去水腫,在營養角度來看,兩者均為高鉀食物,能平衡身體水份,確有除水腫效果。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人每日不應進食多於2000毫克的鈉,其實1茶匙鹽已有2000毫克鈉,極易超標,故應減少進食醃製及加工食物,如火腿、培根、香腸及罐頭湯等。

【預防水腫小秘方】

1. 烹調時減少用鹽,以天然香草代替

2. 味蕾約10至14日便會自我更新,可慢慢習慣低鈉飲食味道

3. 減少進食速食及加工食品

4. 多吃水果及蔬菜,增加鉀離子攝取

5. 飲用足夠水份

6. 適量運動可增加血液循環及排汗,有助去水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